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指出了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爱林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会有关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以《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对人才的要求、科技与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变化两方面解读了如何充分认识、理解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性;从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总要求、教师承载的时代重任和应有地位、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以及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对办好教育都有责任等几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的认识。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带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高质量内涵发展重点工作,自觉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2018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和2019年重点工作的谋划。

  学习会上,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分别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持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和《出思路、从新角度破题,出实招、从新方法解题》为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对标全国教育大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谈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