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在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中再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我校“协砼装建”团队(土木学院初明进老师指导)获得二等奖,“华夏霏凡(北京)”图文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环能学院梁凯老师指导)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自2016年以来,北京市教委每年开展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旨在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年4月至7月,58所高校共推荐了1157支团队参加此次评选。经专家复评,遴选出197支团队参加现场答辩。经现场复赛、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150支优秀创业团队,其中一等奖30支,二等奖51支,三等奖69支。我校共5支团队进入复赛答辩,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依据团队获奖数量与参评数量排序,市教委共评选出14所高校荣获 “优秀组织奖”

 

 


       近两年,我校在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异的成绩既展示了北建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实力,也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加大创新创业资源投入所取得的成果。学校将继续扎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的教育成果,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创业生力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在校生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团队遴选、资金扶持、创业活动、场地使用等指导服务功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显著,师生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大增强。今年,我校首次入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北京赛区一等奖;我校学生作品连续五年入围全国“创青春”、“挑战杯”大赛终审决赛;我校荣登《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百强榜单第47名,华北区30强中我校位列第12位,北京市属高校第1位。学校将继续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