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华彩军旅耀青春】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闭营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1日,北京建筑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当日下午,2018级本科生军训闭营式在大兴校区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政办、学工部、团委、保卫处、教务处、招就处、资后处、场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新生辅导员、承训部队教官、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闭营式。闭营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长浩主持。

 

  

 

  13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闭营式正式拉开序幕。主席台上的领导和嘉宾一同检阅了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

 

     

 

  伴着北京建筑大学校旗的引领,标兵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气势磅礴的方阵、整齐划一的口号,钢筋铁骨、壮志豪情,彰显着新一代北建大学子的青春与风采。

 

      

 

  在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学生军训团先后表演了分队队列、匕首操、旗语、特战项目、军体拳等项目。首先是分队队列项目表演,十个方队豪情万丈,声音洪亮,整齐划一地演示集合离散、行进停止、方向变换在内的各种制式动作,展现出良好的姿态和严整的军容。匕首操表演中,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动作利索,声音洪亮,豪情万丈。旗语表演方队用旗语摆出了学校的英文简称,整齐化一的动作,矫健敏捷的身手,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特战方队演示的分队进攻,他们手握钢枪,卧倒起立、屈身前进、跃进、进攻队形,穿越火圈、匍匐前进、翻越障碍,仿佛身临其境,令人热血沸腾。最后一个科目是军体拳,来自九个学院的全体男生虎虎生威,北建大男儿尽展果敢刚强本色。汇报表演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锦旗赠语“紧握钢枪,保卫祖国,共育栋梁,振兴中华”,既表达了学校对承训部队的褒扬与感谢,也表达了学校对全体2018级新生的期望与要求。

 

 

  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朱静作军训工作总结。她指出,同学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要求,通过两周的严格训练,练就了过硬的作风与强健的体魄,养成了良好的时间观念和作息规律。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经历,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军训团团长李保华作军训点评。他对2018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所有新生在军训中所展现出的新时代北建大学子风采,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训练期间的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团结协作优良作风,刻苦学习,知行合一,早日成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栋梁精英。

  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宣读嘉奖令,对一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授予一连、四连、六连“军事训练先进集体”称号,三连、五连“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称号,二连“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授予叶子龙等180名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伴随着雄壮的军歌,闭营式顺利结束。2018级学生军事训练自9月10日起至9月21日结束,全体新生完成了队列、军体拳、集体拔河、定向越野、消防演习等科目训练。军训期间,学校还举办了入学教育讲座、健康教育讲座、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和《大学·大师·工匠——大学精神与大学生使命》专题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政教活动,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意识、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扎实推进新生引航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精彩纷呈的科目训练强健了学子体魄,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强化了新生的习惯养成。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一代的北建大学子,必将秉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以军训为起点,扬帆远航。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