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队走进我校开展专题宣讲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市委教工委、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大队文保支队的精心安排和大力协调下,我校于9月18日晚7点特邀了北京市公安局和戒毒局的四位民警齐聚大兴校区体育馆,为军训期间的1800余名2018级新生开展交通安全、反恐防恐、预防经济犯罪和禁毒四方面的安全知识专场宣讲,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大队文保支队领导,我校学工部、保卫处部分老师,军训团全体辅导员及教官一同聆听了本次宣讲,宣讲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丰台交通支队的苏根福警官首先带来了主题为《北京道路交通的特点及大学生交通安全提示》的专题讲座,苏警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带领2018级新生全面感受了北京市道路交通的特点,具体感知了大学生容易发生的交通事故,认真感悟了怎样安全且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

  第二位走上宣讲台的是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的俞殿元警官,俞警官通过大量的真实视频全面地丰富了讲座的主题《反恐防恐基础知识介绍》,俞警官严肃地向全体新生们介绍了当前反恐防恐面临的形势,并分享了一些反恐防恐的基本技能。

  

  针对当前信用卡诈骗和传销等不法行为日益向大学生群体渗透的现状,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的张然警官带来了一场《反信用卡诈骗、反传销》的专题讲座,张警官带领全体新生细致了解了信用卡诈骗、传销等的特点和危害,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现场传授了一些实用的反信用卡诈骗和反传销的基本常识。

  最后,来自北京市戒毒局新河戒毒所的陈琳警官为全体新生奉上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精彩讲座,陈警官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图文并茂地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常见毒品的外观和特性,并辅以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阐释了毒品带来的危害及其原因,陈警官最后严正呼吁全体新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以无毒的青春,过健康的生活。

  牛磊对本次宣讲活动做了总结。牛磊首先对北京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队全体成员专业、认真、热情的宣讲表示感谢,牛磊告诫全体新生现实世界永远比我们预想的复杂难测,本次活动是宣讲队警官深厚理论知识与丰富现实经验相结合的精彩呈现,希望在座的全体新生珍惜此次得来不易的安全教育机会,悉心品味,认真消化,力争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不断增长安全技能,共同营造我校“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安全文化,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尽心尽力。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