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华彩军旅耀青春】唱响军歌,畅想未来----2018级学生军训团举办歌咏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丰富2018级新生军训文化生活,展现军训生活的风采,调动学生的军训热情,培养乐观主义精神,提升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军训团于9月17日晚举办了歌咏比赛,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朱静,军事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庆春,军训团教师以及承训教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连为单位组成合唱队伍,共有6个连参赛,曲目包括必选歌曲《强军战歌》和一首自选曲目。随着夜幕的降临,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亮相的是五连,风华为人杰,巾帼逞英豪。五连用她们悠扬婉转同时不乏英气逼人的歌声“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三连给我们带来的是耳熟能详的歌曲《歌唱祖国》,他们用“一呼同志逾十万,高唱战歌齐从军”的气势展现出阳刚之气,也呐喊出他们的坚定信念,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一声出口群情动,抖落浑身仆仆尘,说的就是六连的女将士们,她们用清脆响亮的歌声让我们感到军旅生活不止严肃紧张,同时也充满着欢声笑语。除此之外,各连还带来了《黄河大合唱》、《渴望光荣》《当那一天来临》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这一场视听盛宴让我们对军旅歌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连摘得桂冠,二连和四连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张庆春老师代表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表达了对新生们的诚挚肯定与殷切期待。

  随后,军训团举行了歌咏比赛、拔河比赛和定向越野比赛的颁奖仪式,对在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进行了嘉奖。何处有部队,何处就有歌声。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首首宛转悠扬的歌曲,成为军训场上勇往直前的动力。

  

      

  此次歌咏比赛以“唱响军歌,畅想未来”为主题,通过演唱爱国歌曲和军旅歌曲,引导2018级新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对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开展及新生引航系列教育活动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