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组织研讨《空间信息综合实习》建设方案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13日下午1:30,测绘学院组织测绘工程系、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地理信息科学系和测绘遥感信息实验中心(简称三系一中心)在学F530会议室研讨《空间信息综合实习》建设方案。三系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实习指导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测绘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江洪主持。

《空间信息综合实习》是我院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新制定的一门综合性实践教学课程。该课程是面向我院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地理信息科学等三个本科专业所设置的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实践性教学实习,课程集中实习时长为6周。

测绘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该课程的实习内容安排、实习基地建设、实习指导教师选派、实习设备补充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要研讨了该课程的实习内容安排与实习工作计划,计划在GNSS控制测量、无人机航拍等外业数据采集工作,安排实习时长2周,从学生实习方案制定、测区踏勘、控制点选点、控制网布设与施测、无人机航拍、像片野外调绘等方面进行精细化安排;计划在4D产品生产、数据入库、GIS软件开发等内业数据处理工作,安排实习时长4周;并根据实习学生人数,研讨了实习学生分组方案和实验设备补充包括无人机设备及摄影测量数据处理软件采购等事项。

《空间信息综合实习》课程是针对我院测绘类三个本科专业四年所学的测绘、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理论综合运用,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已学知识,锻炼实际生产能力,深入掌握基本概念原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这一门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学生能够从总体设计、像片上选点、使用GNSS进行摄影测量外业像片控制测量、野外调绘、使用摄影测量工作站进行4D 产品生产、数据入库、GIS软件开发等过程培养实践技能与工程创新能力,为今后从事有关空间信息类工作打下更为坚实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