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兴校区基D-32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冬梅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主持。

 

 

  王德中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相关工作安排, 重点部署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学习郑德荣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具体工作。

  孙希磊院长对学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一学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师资引进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布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重点抓好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宣传、加强人才队伍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寻找新的科研增长点等五大方面的内容。同时,他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指导,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抓好集体备课和实践教学;三是抓好科研项目结题工作;四是落实好2019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接着,汪琼枝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一是组织好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二是做好视频课程的录制工作;三是对“一人一教改”成果进行总结;四是落实好思政课新教案和新课件的完善和提交工作;五是结合本次本科评估回头看,做好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最后,孙冬梅常委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和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着力改进思政课教学效果,通过有效疏导把理论普及化,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和增强广大学生的“四个自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