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华彩军旅耀青春】2018级学生军训团举办定向越野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独立思考和团结协作的能力,锻炼逻辑思维及看图、识图、判断方向能力,充分展现北建大的专业教育特色,9月14日,2018级学生军训团在校园内举办了定向越野比赛。

 

 

  本次比赛以三人一组的形式展开竞技,共分六条路线,每组队员在拿到比赛地图后,根据地图上的标点、标旗位置,环校进行打卡。打卡点位涉及图书馆、小鸟巢、明湖、臻园、综合楼等各个标志性建筑、场所、设施,同时也设置了一些隐蔽的点位。

 

 

 

  时值初秋,天朗气清,在建大校园美景中,各组队员们同心协力,共同寻找目标。他们拿着地图,时而凝视图纸,时而驻足张望,时而急速奔跑。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有寻找目标的焦急,有奔跑的疲惫,更多的则是与同伴共同到达目的地的兴奋。

 

 

 

  比赛中,各组队员们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识图、定位、找点、返回,偶有失误仍不气馁,坚持完成比赛。此次定向越野比赛不仅锻炼了2018级学生的体力、耐力与观察力,更让他们深刻的体会到团队精神的含义,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活动有趣又有意义,其中设置的每个地点都与学生息息相关,通过定向越野,能够更快更好地了解学校。

 

 

  据悉,活动开始前,为确保活动质量,保证学生安全,军训团的老师耐心检查了每条线路的路况和每个点位的布置情况。此外,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保卫处、资后处、医务室等部门均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协助。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