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研究生新生安全专题教育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石,创建平安校园,9月10日,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安全专题教育,专题教育由研工部部长李雪华主持,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保卫处处长牛磊以“志存高远建人生广厦,知行合一筑安全基石”为题进行了安全教育,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禁毒教育、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涉及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以“木桶理论”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说明心理元素与安全元素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提醒学生如果不重视安全,安全问题随时有可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他从“学习理解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宣传贯彻将安全意识贯穿学习生活始终、落实责任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在学习生活中会出现哪些安全问题、如何避免出现安全问题、如何解决安全问题。

 

 

        最后,牛磊以我校真实事例解读了研究生需高度重视的人身、交通、经济、意识形态、治安事件等五大类安全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对于安全问题不仅能够“知道”还要“想到”、“做到”,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打好安全这块基石,构建起人生的高楼大厦。

 

 

        研究生新生安全专题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新学期我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