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9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会议室举行。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武装部相关人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有参军入伍经历的教师代表,大学生退伍兵代表,2018年22名入伍新兵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王梦鸽主持。

  王梦鸽首先汇报了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2018年,学校武装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据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加强征兵宣传工作,加大人员和经费投入,创新工作方式,落实优抚政策,紧扣征兵五率(即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扭住不放,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压茬推进,举行了2500人的征兵动员和大型征兵宣传会3次,推送征兵宣传微信9组,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近万份,实现了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较好完成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截止到目前,送兵人数较往年提升近30%。

  新入伍同学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以及到部队以后一定要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的决心。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够顺利通过今年征兵的层层筛选,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军旅梦想;感谢武装部和各学院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导和帮助,进入部队以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展现北建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学校有参军入伍经历的教师宣传部胡保华、保卫处王宁以及退伍兵代表在会上与将要入伍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生活经历,在训练和生活上的经验。希望新兵们做好心理准备,进入部队之后刻苦顽强的训练,踏实本分,坚韧不拔,并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他们表示中国地域辽阔、岁月静好,这一切都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守护,部队是一个大学校,要在里面更好磨砺自己,实现快速成长,并鼓励大家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增添力量。

 

  

 

  学校武装部部长朱静总结发言,首先她祝贺22名同学光荣入伍,并感谢各学院、各部门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对入伍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再坚持,在部队大熔炉里充实提高自己。二是要携笔从戎,在军营当中有所建树,打造出更优秀的自己。三是要发扬北建大学子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建功军营。最后她特别指出,北建大是大家永远的家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这里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

 

  

  

 

  最后,与会人员为入伍同学颁发了入伍通知书、《迷彩青春,砥砺人生》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汇编和纪念品。

 

  

      

 

  欢送会结束后,22名新兵胸别光荣花、肩配绶带,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