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做好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后的教育引导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人生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9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大兴校区体育馆共同组织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交流大会。入学教育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华主持。

 

 

        交流大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给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遵守规范实事求是,做好学问精益求精”的研究生培养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学校关于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模式,以及研究生在攻读学位、课程学习、完成学位论文、申请学位等方面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和事项。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琇以“且思且行在研途”为题和2018级研究生就如何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生生活进行了专题辅导。黄琇老师首先给学生们分析了考研的“初心”,即考研的目的。然后结合我校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数据,引导学生认识到读研期间要完成的任务,努力培养学习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个性发展,提升综合素质,认清形式,准确定位,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明确未来就业或深造的奋斗目标。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从如何立德,如何做人、做学问,以及强健体魄等几个方面,教育和鼓励新生珍惜研究生阶段的美好时光,树立崇高的理想,在学习过程中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每一位研究生新生都能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