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优秀教师表彰会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建本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爱林、汪苏、李维平、李爱群、吕晨飞、黄京红出席会议,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获得者、北京市和校级“师德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在教育战线辛勤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2017/2018学年光荣退休教职工、全体新入职教师,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馆)负责人、党外教师代表、学科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机关、教辅单位、后勤系统、校产系统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副校长张大玉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张爱林作了题为《做自信、自强、自豪的新时代教师》的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刚刚加入北京建筑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和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张爱林讲到,教师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主体,具有不可替代的决定性作用。有大师才有大学,有名师才有名校。教师群体的水平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决定了大学的水平、决定了国家科技创新的水平。检验水平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要培养出“高徒”。

  张爱林希望,全体教师要向优秀教师学习,做自信、自强、自豪的新时代教师。一是自信,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老师自信学生才自信,努力成为学生成长引领者、成才指导者、创新实践示范者。二是自强,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自我超越,成为真正的专家学者,好老师、领路人。三是自豪,热爱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为自己的努力奉献和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服务社会自豪。

  张爱林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目标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学校制定《综合改革方案》,目的就是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和内生力,提升培养人才的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重中之重的就是要建设一支品德优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一是要建立创新的用人机制,二是构建优劳优酬、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三是完善教师发展培养工作体系。

  张爱林讲到,学校将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系统的教师发展的实施方案。切实为我们全体教师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发展的平台,使得我们广大教师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最后,张爱林号召大家,高质量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需要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分别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和《2017/2018学年光荣退休教职工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

 

 

  张爱林为在教育战线辛勤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和2017/2018学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颁发纪念奖牌。

 

 

  北京市师德先锋、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周霞老师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提出教师要坚持以德立学,甘做朴实无华的“大先生”,坚持宽严相济,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开拓创新,敢于拼搏,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退休教师代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罗健老师回顾了30多年的从教经历,对学校近年来在提质、转型、升级过程中实现的跨越式发展感到自豪,分享了教师职业使命、责任与职业操守的理解与感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殷切希望。

 

 

  青年教师代表、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光哲老师表示,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校、融入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做国际一流的研究工作,对个人快速成长具有积极意义。表达了年轻教师牢记老教师嘱托,发奋图强,追求卓越,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季节教授带领新教工进行入职宣誓。

 

 

编辑:汪洋海容、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