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首次入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北京赛区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6-7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6项作品参加答辩,其中《京万钢构——基于钢结构的高效装配及其减震体系》(张爱林、张艳霞指导)获得北京赛区总决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北京赛区主赛道23强,并入围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首次入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是此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新突破。其余5项作品获得北京赛区总决赛二等奖。校长张爱林、土木学院张艳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北京赛区总决赛分为一等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及创新创业训练营等三个环节。大赛共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五大组别,项目涉及公共服务类、技术服务类、商务服务类等多个领域。在9月6日一等奖争夺赛当天,我校6支团队与其他153个参赛团队被分为九个组别,以PPT报告、实物作品演示等形式进行答辩,并通过视频播放、陈述及专家提问等环节。我校的学生项目特色鲜明,参赛选手用热情自信的风采展示了北建大学子的时代责任与青春力量,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

 

 

        目前,《京万钢构——基于钢结构的高效装配及其减震体系》项目团队在参加了四强争夺赛和创新创业训练营之后,继续为冲进全国赛终审决赛做积极准备,指导教师与学生一道进一步挖掘项目亮点,精益求精,完善项目文本与资料。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顶级创新创业盛会,吸引了全国高校数百万名学子参加,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自今年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北京市共有90余所高校(含高职院校和科研院所)约2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累计4055项。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及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来自37所高校的159个项目突出重围,征战决赛,其中主赛道项目14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9个。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将于10月13-15日在厦门大学举办。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