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喜迎2018级本科新生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排孜古、曹晓云 摄影:胡保华、汪洋海容、李小虎、任世豪、张萌、施建民、代云、张巧 审核:白莽、朱静、魏楚元 发布时间:2018-09-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来自祖国各地的1853名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北京建筑大学这个大家庭,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校领导张爱林、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先后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亲切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早上7:00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和家长陆续到大兴校区基础楼广场报到现场。

 

 

 

  本次迎新工作突出“爱生迎新、文化迎新、大数据迎新”三大主题。爱生迎新体现优化报到流程,简化报到手续,精准报到服务,贴心报到咨询,大力推动迎新服务前延化、精准化,更好满足家长和新生需求。文化迎新,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学院文化,开展了校史展示、建大精神宣传、主题留影等文化活动,让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大数据迎新,是前置开通迎新网,微信服务专号等,现场“刷脸”注册报到,迎新信息实时传递,迎新手续网上办理。

 

 

 

 

 

  “大数据迎新”是北京建筑大学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此项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策略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建筑大学目标的又一新举措。新生在迎新网上进行预报到,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当天只需在报到现场轻松“刷脸”后,领取相关材料即可直接办理入住,实现了“1分钟”办理完结。报到现场高效有序,迎新数据及时发布,系统实时显示学生到校报到情况,现场大屏幕实时更新全校报到人数、比例等信息,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一目了然。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为提前报到的学生及家长安排住宿;安排车辆赴火车站开展新生接送服务;在地铁口等多个岗位设置志愿者引导服务;在迎新现场设置家长休息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除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申请助学贷款等业务外,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必需品;辅导员耐心解说、具体指导,为新生和家长解疑释惑;志愿者们坚守各自岗位,帮助新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朋辈辅导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传递爱心,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北建大本科新生中的“00后”近70%,成为大学校园的主力大军。为帮助新生及学生家长深入了解北建大学生的培养模式、教学管理、学习实践、发展指导等基本情况,各学院在当天举行了新生家长会,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共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逐梦建大 绽放青春”。从今天起,2018级新生将正式奏响崭新的人生乐章。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