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公寓安全管理,创建学生公寓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9月3日上午,学工部、资后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对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人员分小组对各公寓楼学生宿舍的卫生环境、禁烟工作、物品摆放、电路设施、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特别是对问题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全面排查了大功率电器、床帏、易燃易爆等物品。检查过程中还特别走访了部分学困生、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同学宿舍,了解和关心他们的返校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尤其重点检查了2018级新生宿舍准备情况,询问了新生宿舍各项设施、设备、水、电、网等安装运行情况。

  通过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良好,学生精神面貌饱满,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少部分寝室内务不良、仍存在挂置床帷、人走手机充电器未拔等安全隐患。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对问题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要求相关学生限期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校对此一直常抓不懈。学工部将联合资后处、保卫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各学院持续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正反双向激励,进一步健全学工和公寓协同育人体系,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