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党员集中培训学习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31日到9月2日,我校2018年学生党员集中培训学习班在大兴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设置有专家辅导报告、校外专家辅导报告、学院领导报告交流、学生党支部交流研讨等环节。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近600人参加。集中培训学习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8月3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教授以“把握新时代趋势,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为题为培训班作报告。他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代要求与肩负使命,大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报告。孙希磊根据当代大学生思想特点,结合众多详实的事例讲述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意义和内涵,并要求广大党员学生明确责任,勇于担当,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大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希望每一位同学刻苦努力,成为国家和北京市建设事业的排头兵,成为城乡建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骨干人才。

 

  

 

  9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孙林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十九大新党章修订学习辅导”报告,结合大量历史事实和科学依据,从学习总纲、学习分则、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做达标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不断加深对新党章的理解和学习,用新党章引导和规范党员思想和言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中学习结束时,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代表学工部对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要将远大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二是要砥砺勤学,追求卓越。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成为砥砺勤学的榜样,培育新时代北建大的优良学风、校风。三是要科学规划、勤于思考。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将“个人梦”和“中国梦”、“建大梦”相融合,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9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各学院分别开展学院领导报告交流。各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从立足学生党员自我成长与发展需求的角度上,对学生党员提出相关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年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9月2日上午,各学生党支部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在各支部讨论会上,经过培训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学习培训收获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发挥带头模范精神,带动更多同学成长成才,为北建大的更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培训班具有学生党员覆盖面广,报告人高端权威,内容与时俱进,符合学生实际,注重学习效果等特点。学校定期举办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是提升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渠道,是同学们新学年即将开始之际调整身心、思考规划今后学习和发展的良好时机,也是学校加强思想引领、学生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重要平台。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