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连续五年入围全国“创青春”、“挑战杯”大赛终审决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入围结果揭晓。我校《打造低成本装配式建筑——基于榫卯式接缝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及连接体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初明进、解琳琳,经管学院刘娜指导;学生王博、陈越、孙洁、张桐、陈一文、郝书雅、卢峻锐、熊雨杰、张丝懿、郭伊宁完成)入围创业计划赛终审决赛。至此,我校学生作品连续五年入围全国“创青春”“挑战杯”大赛终审决赛。据统计,北京地区仅有6所高校连续五年入围(其他五所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市属高校。

  “挑战杯”“创青春”赛事全称分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般称“大挑”)与“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般称“小挑”)。这两项竞赛交叉轮流举办,每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该系列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主办。

  自2014年起,我校学子在“创青春”、“挑战杯”首都赛中发挥出色,连续四年获得首都“优胜杯”(总成绩排名前十五的高校获得),共有10件作品取得晋级全国赛资格,经过国赛网络评审的激烈竞争,共有6支学生团队入围终审决赛,站在了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舞台。在终审决赛中共获得“创青春”银奖3项、“挑战杯”二等奖1项、“挑战杯”三等奖2项;此外还有7件作品分别获得全国赛三等奖(4项)、专项赛一等奖(1项)、专项赛二等奖(1项)及专项赛优秀奖(1项)等。

  据悉,2018年首都“创青春”大赛共收到作品900余件,经过评审答辩,最终有计划赛作品42件报送至全国复赛,经过评审,共入围终审决赛作品15件。大赛包含4个竞赛单元,分别为计划赛、公益赛、实践赛、专项赛。为做好本届“创青春”参赛组织工作,校团委提前半年启动“鲁班杯”创新创业大赛,鼓励优秀科研团队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参与。整个赛程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得到了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各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多名校内外知名专家导师提供竞赛指导。全国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办,期待北建大学子用实力展示科创风采,续写辉煌。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