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洪利带队到校交流调研

部门:人事处 供稿:刘文硕 审核:候妙乐 发布时间:2018-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7日,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洪利一行到校调研,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白宁、产业部副部长彭洋、规划部建筑师周婷、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李腾一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李爱群以及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电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调研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主持。

 

 

  李爱群首先代表学校对金洪利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两高”办学布局等情况,强调了学校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力争实现“两个领先”的发展目标。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开展全面合作,李爱群指出,近年来,学校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计划,加强协同科技攻关,重视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金洪利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调研的背景情况与主要内容。金洪利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首钢地区努力打造“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的指导精神、总体要求以及工程规划。他讲到,加快推进首钢地区转型发展是一项伟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园区建设规划、三维激光扫描测绘、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白莽介绍了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设置背景、目标定位和研究领域,重点就中心在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城市核心区保护、首都新机场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一同听取了我校建筑全过程虚拟仿真中心、智慧城市虚拟仿真中心、建筑用能虚拟仿真中心、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建筑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工程操作规范培训、联合开展“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文化展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爱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钢集团近年来率先完成钢铁产业优化升级,实现了钢铁和城市综合服务商两大主导产业并重协同发展,我校作为行业地位突出、建筑土木学科齐全、跨学科工程实践丰富的教学研究性大学,双方具有优良的天然合作基础。他提出,一切脱离学术支撑的工程实践都会缺乏生命力,双方合作应切实坚持以工程目标为导向,以多学科协作为基础,以校企产学研融合为途径,将北建大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与首钢集团的改革目标、发展规划相结合,发挥各自特点,实现优势互补。他希望以本次交流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入了解,总结成功经验,创新合作方式,加强合作深度,努力实现双方共赢式发展。

 

 

  交流调研会后,金洪利总经理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践中心云冈18窟复制现场。

 

 

编辑:李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