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振动台阵实验室吊车梁成功就位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8-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6日,振动台阵实验室内的两台单梁桥式起重机成功就位,这是振动台阵实验室建设关键节点的一次阶段性胜利。

  该起重机吊车梁长约33米,重20多吨,运载车辆的长度约37米,从校门到安装场地的运输成为第一道难题。规划与基建处精心组织协调,在学校保卫处、物业公司车队以及相关施工单位的全力配合下,确定了通行路线、清理了道路障碍车辆、移除了影响运输的路边线杆,确保了吊车梁安全运抵安装现场。

  实验室的吊车梁需要安装在实验室二十多米高处的预留轨道上,由于实验室的建筑结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实验室内还有其他大型实验装置,地下也正进行钢架基础施工,空间狭窄,安装条件较差,给吊装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规划与基建处及管理团队、工程监理坚守在现场,与相关施工单位一起落实方案,协调解决问题,认真履行了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确保了整个安装过程的有序进行。在各方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圆满完成了吊装工作,进入后续的调试过程。

  振动台阵实验室自开工建设以来,由于工艺要求高、施工空间小、难度大,且同类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不足等多种客观因素的影响,工程中难题不断出现,规划与基建处与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管理,在各参建单位的鼎力配合下,先后解决了多个难题,有力推动了振动台阵实验室的建设。

  

  策划路线、移走碍事车辆

 

 

吊车梁的运输

 

  吊车梁的安装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