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张大玉一行出访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并洽谈合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8-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0日-25日,副校长张大玉带领我校意大利出访代表团前往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洽谈。

  代表团一行抵达米兰理工大学后,首先看望了北京建筑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开展国际设计工作营的师生,并与双方指导教师一起参加了工作营城市更新设计研究成果答辩交流会,对中意两国建筑类高校的城市设计研究方法和教学特色进行了深度了解。

  

  

  在两校合作交流会上,张大玉一行与米兰理工大学主管中国事务的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和建筑学院院长Ilaria Valente教授等多位院系负责人一起就两校的城市设计领域的科研合作及共建“韧性与智能城市国际联合实验室”事宜进行了详细洽谈。两校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水平、实质性、可持续性的国际科技合作,建立教学和科研合作平台,承担国际前沿研究任务,共同促进高水平的基础性研究和科技合作研究,并培养国际化人才。计划合作的具体项目包括北京老城区更新改造与环境品质提升研究、北京展览馆地区城市更新设计研究、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技术研究、传统城市风貌保护与传承研究、适用于环境设计的三维建模与虚拟现实技术研究、可持续宜居城市绿地系统空间形态与功能研究、两校联合城市设计教学工作营等。会议期间,张大玉分别与Giuliano Noci、Gabriele Pasqui共同签署了两校建立《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互换培养协议书》和《韧性与智能城市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书》;会后,代表团一行应邀参观了米兰理工大学建筑物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风洞实验设备、桥梁与各类形体的的建筑防风实验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交流。

  

 

  

  我校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合作一直进展良好,本次访问,张大玉与佛罗伦萨大学建筑遗产建筑与景观遗产学院院长Maurizio De Vita教授主要就高精尖创新中心与该校在旧城保护更新改造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张大玉简要介绍了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设立的背景、目标任务和三个主要研究领域,由此双方共同讨论了未来合作的研究领域与研究项目,为中心完成汇聚国际国内顶级专家服务北京乃至全国重大建设需求的目标奠定了基础。Maurizio De Vita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城市及建筑更新改造方面取得研究成果,并亲自带领代表团考察了他们完成的建筑学院教学楼更新改造项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