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7日-8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东风汽车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成功举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为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竞赛以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已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我校参赛作品“小型自动雨水回用装置”喜获二等奖。同时,我校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有411所高校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包括海峡两岸暨香港和英国7所学校的11件作品),共计3881件有效作品,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对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节能减排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目前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该项活动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我校节能减排项目“小型自动雨水回用装置”作为221个现场参展项目之一,吸引了众多专家评委、兄弟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参观,提高了北建大节能减排领域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我校高素质工程人才培养赢得了良好口碑。

 

  

  在指导老师王文海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技术攻关,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同学表示,节能减排大赛是一个使知识融会贯通的平台,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将平时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克服各种困难,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次参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团委、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等单位相互协作、紧密配合。环能学院一贯大力支持学生科技竞赛 ,着力于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有利于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潜能。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人才、项目、成果等方面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