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第二期数学力学暑期班开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30日上午8:30,北京建筑大学第二期数学力学暑期班开班仪式在西城校区教1-104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Aleksandr Freidin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韩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人事处副处长侯妙乐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军工程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以及我校的师生近50人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英文宣传片。

 

  

 

  汪苏致开班辞。他首先向国内外专家、老师、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阐述了数学力学是描述自然运动的基本语言,是数理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础,强调了基础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重要性,对于我校进一步提质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接轨,邀请更多的世界著名专家来校执教,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同时希望参加本次暑期班的老师和学生珍惜此次机会,抓紧学习更多的数学力学知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Aleksandr Freidin教授分别发言,感谢北京建筑大学的邀请,高度评价师生在数学力学学习方面的积极性,表示一定会认真授课、精心辅导,同时预祝本次数学力学暑期班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卢真辉代表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认识数学力学的重要基础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认真听讲,勤做笔记,汲取知识,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现在和未来的科学研究和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数学和力学基础。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之后数学力学暑期班在教1-204正式开课。Mikhail Guzev院士和Aleksandr Freidin教授上午、下午依次授数学和力学课程。两位教授讲课经验丰富,讲解详细、精彩,再加上课件预先翻译成英汉对照,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理解容易,授课效果很好。在随后的两个星期里,两位教授将系统讲解数学力学的基础理论,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细心辅导,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北京建筑大学第二期数学力学暑期班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和兄弟院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数学力学素养,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对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必将起动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土木学院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