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电力建设——电信学院赴通州区张家湾镇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引领学生关注专业发展,充分发挥电信学院学生的学科优势,结合专业所长,服务电力建设,打造创新型红色实践平台,构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电信学院“融青年力量 建宜居之都”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22日赴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南姚园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在电气系主任岳云涛的指导下走入通州区张家湾镇南姚园村进行“煤改电”政策落实、设备检测以及用电安全排查的实地调研。实践团在到达姚家园村后受到村委会的热情接待,在村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党员之家,考察村民家的供暖设施,查看配电器、电箱、电表等设备的安装情况以及进行户型的面积和用电功率的估量。随后,实践团员们跟随岳老师共同查看了该村两大变压器的安装和型号参数情况,同时结合该村负责人的介绍,对该村的电量使用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近几年经济发展,该村各户用电量增加很多,“煤改电”实施之后,每户用电量需求量更大,该村在改造初期曾出现供电不足情况,经过后期的检测和修改,并增加配电箱的数量解决了问题。                      

 


  经过对南姚园村的调研,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该村“煤改电”工程实施后的后期运行和维修已基本完善,并且村民对“煤改电”政策都持支持与称赞态度。针对此前在梁各庄实地调研,岳云涛老师带领实践团为该村的用电储能设备存在的过载、过流产生的电气火灾提供了三种解决方案:从供电侧完成输配电改造、只对村户电表后端断路器及供电线路进行改造、采用储能设备分时控制方案,由南姚园村学习到的经验和知识也进一步为改善梁各庄村用电安全问题打下基础。

 


  活动后期,实践团成员将再访梁各庄村进行电路设计方案的落实,并结合整个调研过程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分析“煤改电”工程在北京乡村地区取得的重大成效和不足之处,为保护蓝天白云贡献青年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言献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