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兴校区基D323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在2017-2018学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第一、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发挥马院的理论宣传优势,做好党在高校思想理论战线的“排头兵”、“宣传员”;第二,实施“教学质量改革”工程,让思政课课堂“亮起来”;三、推进“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让思政课效果“强上去”;四、启动“学科建设领航”工程,让思政课内涵“深下去”。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过去一个学年里取得的突出成绩主要包括:一,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新增硕士点;二,《“大思政”视野下的“工匠精神”培育模式》获批北京市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示范点;三, 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讲主问”理论学习教育模式典型案例,入选北京市教工委2018年1月编印的《党支部工作规范》(教职工版);四,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思政课教改项目择优推广计划” 1项,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等。

 

 

  王德中书记作学年考核工作总结,对学年和聘期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找准下一步努力方向,把下一个学年和聘期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授课老师分别作了教学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对北京市思政课暑期备课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下学期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及其他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汪琼枝副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重点开展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

  王德中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工作重点,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抓住“高质量、重内涵、强人才、提能力”这四个关键词,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理想信念、教学科研能力、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抢抓关键机遇,推进事业发展,凝人心、聚人气、长志气、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优势。马院通过实施“三大建设工程”,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讲马、在马研马”的学院建设发展宗旨,在思想政治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好暑期的时间总结反思,精心谋划,加强学习,认真备课,做好科研,为下学年的各项工作提前做好部署和各项准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