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文法·青年行(一):大兴区长子营乡小黑垡村“乡村振兴”志愿集结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和法律专业学科优势,组织师生前往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乡小黑垡村开展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文法学院积极广泛发出志愿集结公告,开展社会实践出征及部署动员系列活动。7月15日晚,小黑垡村“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的师生们在大兴小区基D-218开展“小黑垡村”社会实践部署动员会。

 

 

  在部署会上,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代云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并对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此次深入首都农村进行“精准帮扶”,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开展“乡村振兴、青年作为”行动的重要载体。首都农村低收入群体的现状调研和“精准脱贫”政策的有效实施,事关第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

 

 

 

  同学们针对本次实践活动及部署会谈到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尤其是针对活动内容、活动意义方面,大家集思广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深入农村,需要了解基层村民的实际困难和现状,力所能及地帮助小黑垡村改善现状,助力北京乡村发展。与此同时,还要帮助村民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相关惠民政策。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走出学校、走入社会、走进乡村,要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保持礼貌、谦逊的态度,树立良好的青年大学生形象。大家意识到要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在社会实践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践和奋斗中梦想成真。

 

 

  文法学院师生深入首都农村基层,既是开展好“第二课堂”的有效载体,又是教育引导学生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和责任的有力举措,旨在调研小黑垡村现状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通过此次集结动员,既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又对“知行合一”的深刻认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学们期待“文法·青年行”之小黑垡村的别样风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