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举办业务理论集中研讨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6-18日,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全体馆员开展业务理论集中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广大馆员对新时期图书馆理论知识的掌握,更好的促进馆员业务能力提高。图书馆部分馆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研究实际做了报告。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向全体馆员印发了《建设世界一流图书馆参考学习资料汇编》,研讨由馆长邹积亭主持。

  

  

  

  此次研讨由馆长邹积亭发起,馆员自愿报名主讲。大家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图书出版发行、信息化软件、阅读推广创新模式、人工智能给图书馆带来的改变、机构知识库、情报软件在学科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交流非常热烈。

  

  

  为期三天的研讨活动受到馆员同志们的热烈欢迎,通过研讨对新时期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的目标定位有了充分的认识,对自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的为读者开展创新型服务有了明确的方向,希望馆内多开展此类型的业务研讨活动,对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是响应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而发起的。通过研讨,引导广大馆员进一步更新观念,统一思想,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广大馆员的积极性,启发广大馆员对“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图书馆”的思考并付之于行动,今后图书馆会继续开展此类研讨,不断促进图书馆管理和服务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