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助力电力节能 守护首都蓝天——电信学院赴通州区张家湾镇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引领学生关注专业发展,服务国家建设,电信学院“融青年力量 建宜居之都”暑期社会实践团聚焦北京郊区“煤改电”工程的开展,为进一步促进首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生态、文化提升出谋划策,于7月18日赴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二站,实践团去往位于梁各庄村附近的运河森林公园进行电力节能及用电安全宣讲,传播科学观点,围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及节能减排开展科普宣讲活动,以生活中常见问题为切入点,分析健康、节约、安全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并分享如何在生活细节中做到环保的相关知识。同时深入宣传“煤改电”对环境保护与居住安全的意义,增进当地居民对此的了解,共同树立环保意识,构建清洁的环境。

 


  实践团于前期搜集相关知识并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宣讲培训,做好充分准备,使宣讲内容实用易懂,宣讲形式富于感染力。来往游客纷纷参与,认真倾听,并表示对于环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将环境保护从意识体现为实际行动,并持续支持环保事业。
  运用青年所长,传播时代声音,将对时事的关注转化为实际行动,将青春与正能量传递到人们身边,实践团将进一步融合专业,助力民生,由点滴积累促专业专注,以笃行求知酬报国之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