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推进电力温暖城市 青年共建宜居之都 ——电信学院赴通州区张家湾镇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专业长处,服务国家建设,电信学院“融青年力量 建宜居之都”志愿服务团队于7月18日赴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结合电气专业特色,聚焦北京郊区“煤改电”工程的开展,深入乡村基地调研,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首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生态、文化提升出谋划策,为建设美丽乡村积极贡献力量。活动前期,队员们共同努力,精心准备,最终入围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重点团队。

 


  活动第一站为通州区张家湾镇梁各庄村,该村目前已初步完成“煤改电”工程改造。到达村子后,实践团成员分成三个小组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煤改电”政策在村镇推行情况及可能出现的问题、使用情况和后期需求等,通过走访得知,当地居民对煤改电工程持支持的态度,一致认为煤改电后十分环保、方便,但也存在一些供电时长和费用的问题。

 


  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知识,与村民交流,宣传节能减排及用电安全相关知识,普及科学观点,树立环保意识,探索利用专业服务国家建设的实践经验。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及时对成果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明确方向。

 


  活动后期,团队将由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完成该村“煤改电”工程后的电路保护设计工作,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走访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客观、全面认识北京市在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与不足,为美丽乡村建设进言献策、贡献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