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组织“精彩一课”教学优秀课程交流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彰显环能教师风采,7月17日,环能学院在大兴校区基A-412,组织开展环能教师“精彩一课”课程教学交流活动。活动由环能学院副院长冯萃敏教授主持,集中进行了教学优秀课程主讲教师的“精彩一课”教学展示。

 

 

  “国家大剧院是我心中最美的焓湿图”

  ——建筑热能工程系副主任郝学军

  主讲《建筑设备自动化》课程的“一次回风式集中空调系统”

 

  

  “拉普拉斯本人精深的数理基础才有如今的拉普拉斯方程之美”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宇

  主讲《物理化学》课程的“界面现象”

 

  

  “画好水压图必须对超压、倒空和汽化说:不不不!”

  ——教务处副处长、建筑热能工程系教师那威

  主讲《供热工程》课程的“热水供热管网的水压图”

  

 

  环能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对主讲教师的精彩展示进行了全面点评,对任课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教学内容的熟练掌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合理运用、以及所授知识点所引用的丰富的工程案例等表示充分赞许和表扬,并对三位老师充满期望,希望能在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过程设计、典型案例分析以及结合行业特点加大对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做出表率。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以本科教学为本开展精彩示范课的做法,此次精彩示范课活动紧扣“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主题,三位示范课讲课教师较好地把握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维教学目标来设计和组织教学,力求做到思路清晰、理念清新、方法得当,以赛代练,以评促改,同时就讲课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特色化等方面的提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并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加强课程建设规律研究,将思政教育体现在精心策划的每一节课,将教书先育人理念渗透到精心设计的每一个教学环节,切实发挥“课程思政”建设的引领性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环能学院班子成员、学院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和各系(中心)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学院办公室职员,共同走进课堂,从不同的角度感受教学过程,体味学生的获得感,交流授课和备课经验,分享教书育人的快乐。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相信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会有巨大促进作用。

  会后一直持续开展围绕课堂教学的大研讨,在餐桌、在研讨室、在朋友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