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参加西城区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西城区召开了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总结2017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并对西城区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据了解,去年西城区共征集兵员279人,其中男兵265人,女兵14人,较好地完成了征集任务。区领导王少峰、朱国栋、蔺伟等出席会议。西城区各高校、各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参加会议。

 

 

  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长王少峰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部门要把握征兵要求,严格把关,切实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挑选优秀兵员,务必抓好兵员关、程序关、协同关和纪律关;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做好监督检查,做好动员宣传并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总结了2017年征兵工作,他指出正是因为各大高校、各街道办事处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坚定务实,政策上保障有力,工作上勤勉得力,使得2017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他详细讲解了从征兵报名到定兵的流程。希望各单位2018年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在学校武装部常设征兵工作站咨询点,食堂设立流动宣传咨询点,并安排退役大学生士兵现身说法,向前来咨询入伍的在校大学生们详尽讲解应征入伍的报名程序、相关优抚安置政策,分享他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故事,让志愿入伍的同学更加坚定参军报国的决心。同时,武装部还在西城校区、大兴校区采取了召开2200余名学生参加的征兵动员会、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张贴征兵标语30余条、制作优秀退伍兵展板20余块、制作征兵宣传大型背板2块、播放征兵宣传片、循环播放军旅歌曲、微信公众号推送9期等多项举措,做到了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我校还进一步扎实做好2018年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体检和政审工作。2017年我校应征入伍大学生19人,其中男兵17人,女兵2人。

 

  

 

  日前,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前往西城区武装部,向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政工科科长姜建升、参谋吕威汇报了我校历年的征兵工作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举措。蔺伟首先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成绩,对我校征兵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认可,并对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质量标准,依据征兵规定,向部队输送高质量人才。二是要完善大学生征兵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大学生征兵全过程服务和指导工作,促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三是要与我校加强交流与沟通,畅通交流渠道,搭建工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征兵工作实效。随后双方就征兵入伍动员、学业优待政策、退伍学生安置、在伍兵慰问看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把大学生征兵、新生军训以及参加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国防意识、提升国防观念的重要载体,不断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