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例会暨暑期和开学重点学生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例会暨暑期和开学重点学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会议。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吕晨飞指出,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分析当前我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深入总结好本学期学生工作,切实做好近期、暑期和开学各项学生工作。

 

 

  吕晨飞对近期学工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近期、暑期和开学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学期末的收尾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工作;强化各项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尤其要落实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留校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严格执行各项校规校纪;建立和优化留校学生组织架构,积极发挥学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团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严格规范,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掌握各项信息,要准确掌握好留校学生名单,做好值班记录和值班人员工作交接。三是提前谋划,做好新学年开学准备工作。发挥持续作战的优点,提前谋划和准备,针对各类型新生群体,梳理迎新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强化职能部门工作协同,科学确定各学院任务分工。要强化流程优化与再造,扭住关键节点。要加强工作总结和梳理,分析和研究问题的共性和个性,防止问题重复发生。要突出育人功能,强化迎新工作的思想政治教育导向,发扬新生专业教育等优良传统。还要增加新生入学行为教育,要加强新生入学纪律教育,尤其要强化学风建设的严肃性。

 

 

  吕晨飞还就学生工作人员的个人发展尤其是一线辅导员的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着力为学工队伍发展创造条件,提供调研交流学习平台,完善职业发展体制机制,通过发展条件的完善,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标准。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本学院近期学生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总结了近期工作,并对暑期和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