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经管学院学业发展中心述职大会暨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部门: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供稿:王嫣然 程莉莉 摄影:孙昊天 审核:郝迈 发布时间:2018-07-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2日下午,经管学院学业发展中心2017-2018学年度述职大会暨换届仪式在学A316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健,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学业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王嫣然,学业发展中心第一届全体成员,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到场参会。大会由王嫣然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王嫣然老师向大会出席人员介绍了学业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各部门职责和成立一年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随后,由学业发展中心第一届主任李坤同学进行工作汇报,总结过去一年的相关工作。在工作汇报中,李坤谈到,学业发展中心是推进经管学院学风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学业发展中心这一年的工作内容:负责2016-2017学年度奖学金核算及2018届毕业生奖学金核算任务以及早晚自习的考勤;承办了2017年校级“我的班级我的家”评比活动;2016-2017年经管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等。通过举办这些学风建设活动,增强了学院同学的专业学习动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水平,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比赶超氛围,整体促进经管学院学风迈步向前。在汇报的最后,李坤对新一届学业发展中心成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将学业发展中心打造成团结一心,和谐进步的学习型团队,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把学业发展中心打造成令老师满意,令同学信赖的优秀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

  接下来,由学业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王嫣然老师宣读了经管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第二届人员任命决议:经组织招聘、面试、公示等环节,并经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任命如下:学业发展中心第二届主任:肖淼,副主任:孙昊天,学业发展中心第二届委员:王晓颖、程莉莉、徐佳琳、刘超、屈江萌、李泰然、马仲轶。

  任命仪式后,学业中心第二届主任肖淼代表新一届学业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做未来展望汇报。肖淼谈到,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学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内部建设,同时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努力把学业发展中心建设成为经管学院特色组织。

  在听取完两任主任的工作汇报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健进行讲话。在讲话中,康老师指出,她非常认可经管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认为学业发展中心的组织定位明确,举办活动特色鲜明,她对学业发展中心第一届全体成员表达了感谢。接着,康老师就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大家进行了学风建设方面的探讨。她首先谈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坚持不懈”,其中“要坚持不懈地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同时也表现了校风、学风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她谈到,学风问题是各个高校、学院都存在的,在面对这些学风问题时,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她举出她曾任建筑学院辅导员工作时,某班级提出的班级四六级考试目标,并最终成功实现这个例子,教育引导大家朝着良好目标发展,她再一次地认可了经管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最后,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生发展中心的总体情况及业务范围。学校的学生发展中心是“北京市高校学业指导示范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投入,在学业指导、资助工作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服务。下学期,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将面对全体的同学们开展系列活动:1、面向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在英语、数学学习方面,与文法学院和理学院合作,给予指导帮助,2、面向个体同学进行个体咨询,在学业发展方面进行个体指导建议,3、面向有意愿提升学习成绩的同学进行团体辅导。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关注学校学生发展中心的工作,多多参与活动。在讲话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发挥正能量,共同建设好经管学院的学风工作,稳步向前。

  大会的最后,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进行讲话。郝迈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的成立背景。学校和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通过走访其他兄弟高校调研,面对学院现有学风问题,成立了该学生组织,契合学校学生发展中心的定位。然后,郝老师介绍了学院接下来将要做的一些学风建设工作:1、制定学院学生学业大数据分析白皮书,发掘培养环节、课程、成绩等方面问题,反馈给教学方面,促进提升培养学生质量,2、基础课程、专业课程进行团体指导帮扶,提升学生学习成绩,3、归类“经管讲坛”讲座资源,在新生专业概论,专业认识实习,职业规划发展,学科竞赛辅导等方面进行辅导,讲座后对讲座内容进行调查反馈,促进举办更有效的学风建设活动,4、推进“考研”课题研究,分析入学成绩、不及格课程成绩分析、对以往考研学生进行调研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学生考研潜力,提升学院考研率。最后,郝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游刃有余地完成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把几项重点工作做细做强,共同完成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至此,学业发展中心述职大会暨换届仪式成功举行。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将结合学校学院学风建设中心工作目标开展接下来的学风建设活动,我们已扬帆起航!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