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道桥专业学生开展实习认知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让土木学院道桥专业同学了解专业知识,增长见识并尽早熟悉相关领域工作环境。7月7日下午,在金珊珊老师和王毅娟老师的带领下,道桥专业同学开展了轨道交通理论学习和施工现场考察实习活动。

  首先,北京城市铁建公司的校友赵永康和金奕进行理论知识讲解。两位校友先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技术以及轨道交通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接下来到施工现场参观学习奠定了理论基础。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北京新机场线高架桥的施工现场和桥梁结构材料的生产地点。在高架桥施工现场,同学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出来桥体三层结构、一桥多用,不仅节约了土地空间资源,而且还给交通带来了便利。

  

  参观桥梁结构材料的生产地点时,负责生产的工作人员以及王毅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桥梁材料的结构特点及其中所蕴含的专业知识,对其钢筋的安全性和置入方法进行详细的解释和答疑。

  

  通过实习,同学们加深了对未来工作方向的认识,提高了对本专业学习的热情,同时还为大二大三的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基础。最为可贵的是,大家通过此次实习领悟到作为一名真正的土木人应具备的精神——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作为新一代的土木人,一定要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发扬我们为国、为校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