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安稳 防患未然——理学院开展暑期前学生工作安全大排查行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暑假将至,为做好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年7月12日,理学院开展暑期前学生工作安全大排查行动。

  理学院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在学院大会上,进一步强调班主任做好假期前班级学生的安全教育,畅通班级学生假期沟通机制,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动态。召开本科生、研究生班长支书会、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专题会,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防范意识,做好隐患排查。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团委书记阚帅走访了考研自习室、重点实验室和学生宿舍,排查实验室和宿舍内安全隐患,并就现场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和大排查行动,一是进一步明晰了学生安全责任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联系人、负责安全的教师责任人的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对学生宿舍、出行、病情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掌握,确保无突发无隐患无违纪;二是确保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一位学生,特别注重消防、防汛、交通、饮食、防溺水、防拥挤踩踏、杜绝“网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三是通过与每一位学生签订《学生暑假安全及注意事项告知书》,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外,合理安排返校行程,按时注册报到,确保安全教育无遗漏零死角。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