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三名学子喜获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管学院公管141班杨馥铭、土木学院土实151班郑思思、理学院信151班易思帆同学获得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我校学生获此荣誉人数再创新高。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7年在全国层面共寻访产生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其中,北京市有50名大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培育并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自强自立典型,引导北建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附:获奖学生事迹

  杨馥铭,经管学院公管141班,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曾任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务中心主任等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荣誉5项;“2016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等省部级荣誉3项;北京建筑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学生讲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等校级荣誉20余项。

  郑思思,现任土木学院土实151班宣传委员,曾任学霸联盟组织部部长、朋辈辅导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二等奖、首都“挑战杯”一等奖、首都“创青春”铜奖等奖项。参与了天津地铁站调研、“钢桥先锋”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易思帆,现任理学院信151班组织委员,曾任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并获得北京建筑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得“高教杯”数学建模北京赛区二等奖、“蓝桥杯”软件竞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等奖项。积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公益志愿活动,曾获“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