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管学院文化传播中心召开2017-2018学年度总结换届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文化传播中心2017-2018学年度总结换届大会在学A316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强、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健、院团委书记李文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老师章瑾、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届全体成员、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到场参会。大会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

 

 

  大会伊始,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介绍文化传播中心成立缘起及与会人员。

 

 

  随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宣读经管学院院徽院训征集活动获奖情况,在场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证书。

 

 

 

  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届主任贾春海在总计大会上代表发言,总结了文化传播中心创立一学年以来的成绩经验和缺陷不足。贾春海介绍了文化传播中心的成立、宗旨、工作职责及工作原则。经验成果上,贾春海谈到中心推动学院舆论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心促进学院文化传播团队建设起声色,中心创新活动有突破有亮点;谈及教训和不足,贾春海指出了沟通合作渠道和方式待拓展,中心团队业务素质水平有待加强。最后,他希望文化传播中心新一届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让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一个支点撑起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大宣传”工作格局,动员学院各方力量形成合力,主动发声、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正向引导思想引领,传播经管声音、讲好经管故事,建设和弘扬经管文化,传播经管正能量。

 

 

  贾春海发言之后,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健代表宣读了经管学院文化传播中心第二届人员任命决议并颁发聘书。

  经组织招聘、面试等环节,经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任命造价162班郭睿婕为文化传播中心第二届主任,造价162班周佳昱为文化传播中心第二届副主任,任命工程管理172班栾心雨为文化传播中心活动部部长、工程造价171班刘思言为文化传播中心活动部副部长、工程管理171班苏琼为文化传播中心文宣部部长、城市管理171班黄雪慧为文化传播中心文宣部副部长。

 

 

  任命仪式后,文化传播中心第二届主任郭睿婕代表新一届文化传播中心全体同仁做中心未来展望。郭睿婕谈到,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文化传播中心将致力于报道和发掘院校新闻,传播经管正能量;打造经管特色文化生活,丰富同学视野;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培养文化传播中心学生审美水平。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先行性,与学院各学生组织积极交换意见,达成宣传工作的基本共识,确保校院两级各项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最后,完善创新文化传播中心的宣传工作,在总结中进步、计划下前行,打造一个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气度的特色学生组织。文化传播中心将日臻完善,在保证效率质量均有所提高的基础上尝试形式的创新,提高组织影响力、提高学院的文化影响力。

 

 

  会议后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强为在座学生干部讲授了一节“宣传微团课”,梳理“文化传播”的定位: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思路,以“正面宣传、团结鼓劲、营造氛围”为原则,列举大量生动实例,从媒体策划、新闻采访、文稿编写、素材审核及发布,梳理了全媒体格局视域下“大宣传”的思路和模式。鼓励学院文传传播中心全体同仁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品牌文化活动项目、打造创意新媒体产品、打造出一支精干高效的文化传播队伍力量。

 

 

  大会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做总结讲话。彭磊对文化传播中心同学们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肯定,感谢同学们配合学院各项文化传播活动在讲述经管故事、传播经管好声音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对文化传播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寄语新一届文化传播中心的全体同仁,一是希望大家可以加深对学校学院宏观发展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向的解读,树立“大宣传”理念、形成“大宣传”格局;二是锻炼自我增长才干的同时为学院的文化传播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坚持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

 

 

  背景链接:经管学院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隶属于学生工作办公室,以服务学院文化建设为宗旨;负责学院新闻报道、维护学院网站、建设和运营“北建经管”公众号,组织策划各类文化活动,管理学院宣传资料。秉承“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敏感高效”的工作原则,着力弘扬经管文化,传播经管正能量。

  

  附: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征集活动 获奖名单

  院徽

  一等奖(1)工程管理171班 郑昊楠

  二等奖(2)教师张茜  城市管理171班集体

  三等奖(3)工程管理172班 栾心雨 工程管理172班 马鑫悦

  工程管理171班 余昌国

  院训

  一等奖(1)城市管理171班集体

  二等奖(2)工程管理171班余昌国 工商管理171班 徐晨星

  三等奖(3)工程造价171班 苏婷婷  工程管理171班 苏琼  

  工商管理171班集体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