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理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节党课”主题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2日上午,理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节党课”主题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建杰主讲,理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主持。

 

 

  肖建杰教授以“与时俱进的光辉篇章——学习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为主题,从 “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和理解党章修改的实质和意义”三个方面讲授了党章产生的过程和修改的意义。她指出,党的代表大会修改党章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从1921年到现在,共产生了18个党章文本,进行了第17次修改。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党,党的事业和党本身都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必须对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做出明确回答,并适时制定出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她深入浅出地从党史的角度解释了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她讲述了“新时代”赋予的重要内涵和历史脉络,从 “三个意味着”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世界意义,并从战国春秋、甲午战争、辛亥革命到红军长征等引经据典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最后,肖教授引用习近平的讲话“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结束语。

 

 

  程士珍在总结中指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党章中的规定是用先烈的鲜血和生命代价换来的,她要求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必须高度重视党章,有效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并将党章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