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现代城市测绘高端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0日上午,由测绘学院、高精尖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现代城市测绘高端论坛系列活动在学院楼E座报告厅进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地理系教授Michael P. Peterson和武汉大学艾廷华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测绘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报告由测绘学院副院长霍亮主持。

 

 

  Michael Peterson是国际著名地图学与地理学家。曾先后担任过国际制图学会(International Cartographic Association (ICA))主席,北美地图信息学会(NACIS)主席等重要国际学术职务,并被美国华盛顿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富布赖特学者)、慕尼黑科技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基督城的坎特伯雷大学、武汉大学等世界名校聘为客座教授。出版《交互式的动画制图》、《多媒体制图》、《地图和互联网》、《北美空中交通动画地图集》、《地图和互联网的国际视野》、《在线地图的API和Web服务》、《云计算》与《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2017)》等多部专著,在其领域影响巨大。Michael Peterson的报告题目是A Retrospective on 40-years of GIS,他详细的介绍了GIS的发展史,各个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艾廷华,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地理信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评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中国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湖北省青年科技奖。担任《Computers,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测绘科学技术学报》等期刊编委。艾廷华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地图多尺度表达、空间数据可视化挖掘。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十余项,分别于2005年、2010年、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艾廷华的报告题目是空间场模型重构—从线性剖分到正六边形格网,他详细介绍了GIS空间数据表达的基本模型--场模型,针对当前空间场剖分几何构造的问题,提出线性剖分和各向同性场的建立,通过网络空间分析、DEM建立、A*算法、尺度变换等多个案例表明新建立的空间场模型在数据建模的高效性。

 

 

  两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娓娓道来,用一个上午的时间为测绘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内容丰富且具有启发意义,学术价值巨大,在场师生深感受益。7月10日下午,Michael Peterson还不辞辛苦,用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围绕Multi-Scale Pannable Maps with Mapping APIs,与测绘学院研究生进行进一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现代城市测绘高端论坛是测绘学院近年坚持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旨在邀请国内外同行专家来校和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扩大测绘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范围和学科影响力,提高科研综合素质和能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