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度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测评暨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科学民主评价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推动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到实处,7月10日上午,学校在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举办2017/2018学年度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测评暨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参加大会的人员有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授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团代会代表共120余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会上,各处级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单位述职。大家既讲事实摆数据,汇报本学年取得的成绩、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情况,又谈体会展未来,围绕学校改革发展规划目标和本部门工作实际,畅谈下一步目标与方向,切实彰显了北京建筑大学处级干部的风采和水平。

 

 

  校长张爱林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将几项重要工作合并,化零为整,突出重点,压缩会议,提高效率。他讲到,过去一学年,学校发展取得里程碑式的成就。今天总结会各单位准备充分,汇报的重点成绩、分析不足、工作计划乃至PPT都可圈可点,大家非常辛苦,成绩显著,体现了干事业干成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对完成学校2018年各项党政工作任务充满了信心。他代表学校对各单位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爱林讲到,北建大发展现阶段呈现出两大突出特征,一是“十三五”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取得标志性进展,实现了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发展目标,但“十三五”中后期,任务还很艰巨;二是要把学校真正建成高质量教学研究型大学,必须从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上保障,推进绩效考核,奖优罚劣。要破解我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难题,各单位要聚焦学校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学校综合改革、聘期考核聘任、“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辅导员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两校区校园建设及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

  张爱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必须牢记立德树人这个大学的根本任务,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这是大学的主业、主旋律,所有工作的开展都必须服从这个中心。二是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讲党性,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以“师生”为中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上率下,主动服务,真抓实干,敢啃硬骨头。三是各单位工作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成果导向和绩效导向。面对学校未来目标必须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大的干劲,必须认识不足,知耻后勇,打铁必须自身硬,一以贯之地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上,张爱林还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单位积极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平稳有序运行。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工作,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对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今年学校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量化评价指标,注重对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实绩考核,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同时,在确保考核工作严肃规范的同时,注重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提高考核工作效率,今年考核工作全部实现线上评价。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