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教指委实地考察评估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3日上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实地考察组对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实地考察评估工作,专家组由中山大学蔡禾教授、南京大学彭华民教授、吉林大学田毅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建定教授组成。评估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进行,副校长李爱群、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文法学院领导班子、社工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主持。

 

 

  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副校长李爱群代表学校欢迎各位评审专家进校评估,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社会工作学科发展情况。

  考察评估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蔡禾教授主持。文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工作学科负责人赵仲杰从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学位点建设及成效、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自评情况及学位点未来改进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评估专家与社会工作学科的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师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及研究生教学培养等情况,最后专家先后参观了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和学生发展中心。

  通过考察、讨论,专家组认为,学校的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符合国务院学位办要求,专业方向设置清楚,较好的反映了社会需求,专业方向与建筑大学特点有较好相结合,课题设置较合理,已经形成了一支初具规模、结构较合理、素质较高的队伍;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较丰富,实验室建设完备,功能齐全;研究生生源较好,注重实务能力训练,实习培养扎实,论文答辩等培养过程完整,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意见反馈优良;学校对该专业给与的支持到位,各项管理制度较健全。专家组一致以为学校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授权点达到合格评估标准。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应适当扩大招生规模,应考虑社会工作专业特点,在人才引进、导师遴选等方面给与支持;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凸显办学优势和特色;通过政策支持推进教师在实务与理论研究上相结合。

  在评估意见反馈阶段,副校长李爱群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保障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