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喜迎“七一”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年华诞之际,北京建筑大学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于6月30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创演于1964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导演、3500多名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参演,以鲜明感人的艺术形式,概括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建立红色武装到迎来祖国解放的光辉历程。一经演出,便获得了巨大成功。其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松花江上》、《南泥湾》、《保卫黄河》和《歌唱祖国》等歌曲更是广为传唱、成为经典。

  这场演出通过歌舞概括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主义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这部史诗选择了各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使它成为中国人民谋求解放的历史缩影。演出突出地表现了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以及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决心战胜一切困难,建设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坚强意志。

  熟悉的歌声,激昂的旋律振奋着每位党员的心灵,新思想的火炬正照亮新时代的征程,鼓舞着党政办联合党支部的每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演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备受鼓舞、十分振奋,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进一步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做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和卓越管理服务工程落实落细的先锋、表率,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