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8日,学校在高精尖创新中心110会议室召开学校2018年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招就处、资后处、团委负责人,2018年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会上,吕晨飞为电信学院雷依林同学颁发了北京高校毕业生支援西部荣誉证书。

  

  

  各位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代表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们回首大学时光、畅谈理想心声、展望发展未来,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学习、实践与生活中的体会与感动,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并就教育教学改革、获评博士点、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学生活动、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交流、就业见习、生活服务以及学校的整体发展等发表见解,在肯定母校的办学优势和育人成效的同时,就改进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探索和改进,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同时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继续发扬拼搏上进的优良传统,更好融入社会,快乐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的成绩。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吕晨飞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2018年全体毕业生学业有成,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在校期间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吕晨飞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融入大时代。当前世界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的时代,中国正在走向全面复兴的新征程上,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树立大局观和历史观,准确把握国家和行业发展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握好每一次机遇,努力使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大势同向同行,在为国家作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当好建大人。百年北建大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同呼吸共命运,在投身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业过程中凝练出“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不仅仅是北建大的校训,更是北建大人做人做事的准则和标准。要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校训,让优秀成为北建大人的习惯。三是要永做好学生。学习是一个人的终生追求,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跟上时代的步伐,永不停下学习的脚步。到新的岗位上要保持谦虚谨慎,坚持在学中解决问题,在干中增长知识,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相得益彰的效果。要深刻领悟“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蕴意,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带着母校的的鼓励、期望和嘱托,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继续拼搏奋斗,取得新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并祝愿同学们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生活健康幸福,事业蒸蒸日上,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