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筑梦·远航”计划启动会及行前教育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6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筑梦·远航”计划——世界一流大学暑期学术交流项目启动会及行前教育。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出席会议。参加此次启动会及行前教育的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相关领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及参加“筑梦·远航”计划的40余名学生。会议由副校长汪苏主持。

 

  

 

  启动“筑梦·远航”计划,是我校深入推进“国际化拓展计划”的重点举措之一,旨在利用暑假时间,通过组织我校优秀学生短期赴国(境)外一流大学访问、学习、参与科研实践,促进我校优秀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理解力。今年暑期,我校将派出9个项目团组,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意大利乌迪内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与生活。

  校长张爱林向顺利通过“筑梦·远航”计划选拔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并结合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及国际化人才培养,阐述了“筑梦·远航”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在交流学习时发挥“上广义的大学、学广义的专业”的精神,充分利用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做促进中外交流的使者,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中国自信的一流人才。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国(境)外交流项目的成绩管理、学习计划、学分转换相关政策与规定进行了介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强调了外事纪律和礼仪、出行安全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随后,校长张爱林向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学分项目的学生代表王冠雄交接了“筑梦·远航”计划项目旗帜,宣布“筑梦·远航”计划正式启动。

 

  

 

  最后,按照项目划分,各项目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行前指导与教育。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