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率团赴法参加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第三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8日至21日,校长张爱林率团赴法国巴黎克雷泰学区,出席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第三期合作第三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先后与法国巴黎东部马恩-拉瓦雷大学、巴黎东部大学及马克西米利尔佩雷学校商谈合作事宜,校长张爱林还受邀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第三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上,与会代表详细听取了中心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财务收支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商讨。一致认为,继续按照第三期合作协议,坚持对行业企业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同时推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

 

  

 

  在巴黎东部马恩-拉瓦雷大学,双方交流研讨了如何发挥各自学科特色优势,联合申请建设中国教育部设立的“可持续宜居城市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双方合作办学及联合科研搭建国际平台等事宜。

 

  

 

  在巴黎东部大学,双方已经共同申请到的I-SITE项目“French UniversiTy on Urban Research and Education(简称:FUTURE)”,这是集研究与教育为一体的新型国际合作项目,我校作为参与单位之一,将在城市设计、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全球视野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参与合作。2019年将建立名为“埃菲尔大学”的新型学校,全面实践I-SITE项目的人才培养新理念。

 

  

 

  在马克西米利尔佩雷学校,与法方校长吕内先生、继续教育部主任考斯特先生及首任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法方主任戴维力先生等人共商在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开展对法国学生的职业教育培训。2019年是中法能源培训中心成立20周年,双方表示将为两校及两国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中法合作典范。

 

  

 

  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校长张爱林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场馆规划建设、赛时及场馆赛后利用的经验作了题为《落实三大理念,推进体教结合,确保赛后利用》的主题演讲。

  教务处处长、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晓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建国陪同出访。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