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青创号”列车创业实训项目大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培养学生经营管理能力,更好的利用机电学院楼旁的两节火车车厢和轻轨车厢,机电学院于6月22日在大兴校区臻园三层教授沙龙举办了“青创号”列车创业实训项目大赛。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基建处处长邵宗义、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资后处副处长蔡思翔、机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参赛的11支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PPT、视频短片、旁白并辅以现场技术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围绕“青创号”列车的经营定位、市场预测、营销策略、过程管理、财务计划、风险控制、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评委们对各个团队的发展定位、客流量预测、原材料成本控制、营销策略、经营管理团队建设、文化氛围营造、经营与学业之间矛盾的处理等问题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提问,引发各团队成员的深入思考。

  

 

  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和基建处处长邵宗义分别作大赛点评,对参赛创业团队的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表示,参赛的项目各有特色和亮点,聚焦创意,着眼北建大和机电学院发展特色,很好地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他们还鼓励参赛选手,参加大赛已迈出了创业路的第一步,甚至是成功的一步,梦想有多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本次创业实训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创业实践训练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参与项目经营管理的竞标,激发学生创业激情,加强对学生创业意识的培养。同时,学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传播机械文化和学院人文精神,为师生和校友搭建学术交流、创业沙龙、访朋会友的平台,营造回味机械文化和学院精神的氛围。竞赛通知发布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组委会通过对各团队提交的商业企划书、logo设计、宣传文案等材料进行评审,共遴选出11支团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竞争答辩和评委认真讨论、打分,最终,《TP-六味桃旅行书屋》获得大赛一等奖,《我们的站台》《建大之眼》获得二等奖,《HOUSE OF HUI》《TXT造衣车》《录忆咖啡》获得三等奖。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