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承办的第六届生物数学国际会议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3日上午,由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生物数学国际会议(SIX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HEMATICAL BIOLOGY)开幕式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万彪、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尹遵栋到会致辞。来自国(境)内外170余所大学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爱林教授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物数学专家、学者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优势特色学科,强调了“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鲜明办学定位与特色。他讲到,数学为应用而生,是其它学科的基础和工具。一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工科大学,必须要有坚实理科支撑,特别是数学的基础支撑,理工融合也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是学科交叉融合的一个体现,否则,工科的发展会后劲不足,难以致远。他讲到,学校数学学科密切结合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需要,注重将数学理论与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工科专业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相融合,形成了生态环境中的数学模型与应用、传染病动力学模型与应用、土木工程中的数学方法、最优化与控制理论应用研究等有特色的学科方向。他表示,与会各位专家会把准生物数学的问题导向、未来导向,直面学术前沿,勇于创新理论和方法,强化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这将有助于提升中国生物数学研究水平,拓展青年学者和学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更为我校生物数学团队与国内外学者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马万彪教授介绍了我国生物数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大会旨在促进生物数学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交流最新研究进展,为数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一个新的合作交流平台,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推进数学理论的发展。他代表中国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对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数学会等支持单位表示感谢。

 

 

  尹遵栋主任代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免疫规划中心负责对传染病和免疫预防服务实施情况进行监测,组织制订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免疫策略和实施方案,这些工作离不开生物数学研究人员建立的各种数学模型,大会将促进生物数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订国家免疫规划相关的法规、规章、政策提供更科学的依据。

 

 

       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院长崔景安主持开幕式。

  会议以“疾病控制与城市公共卫生”为主题,旨在为数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既推进数学理论的发展,又面向解决实际问题。会议将持续到25日,九位国际知名生物数学专家Donald L. De Angelis、Zhilan Feng 、John Glasser 、Yoh Iwasa、Qing Nie、Akira Sasaki、Jorge Velasco-Hernandez、Glenn Webb和Eberhard Voit将作大会邀请报告,同时还有96个分组报告。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