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都市水墨——马波生水墨作品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2日,都市水墨—马波生水墨作品展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建筑大学和李可染画院共同主办,展览共展出马波生教授都市水墨作品50余幅。

 

 

  马波生教授师从著名书画大家李可染,是国内最早用水墨笔法展示当代中国城市风貌的艺术家,其作品以现代都市美感观察与表达为视角,将传统水墨与都市情结完美融合,向人们展现了现代都市宁静、庄重、进取的人文气息。

  李可染画院理论研究规划部主任黄晓捷代表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宣读对展览开幕的贺信。贺信高度评价了马波生教授在当代城市水墨艺术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并预祝画展圆满成功。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在致辞中说,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肩负的重要使命,是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欢迎更多高水平艺术作品进校园。

  开展仪式上,马波生教授向学校捐赠一副曾在法国大皇宫展出的书画作品——《都市晴云图》,同时将《马波生水墨作品选》等4册图书捐赠学校图书馆。开幕式由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庆春主持。来自李可染画院、北京印刷学院、人民大会堂书画室、北京荣宝斋画室名家工作室、全国工商联当代艺术家研究会等单位的嘉宾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展览时间:6月22日至7月5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