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青年教师王亮受邀参加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期)结业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土木学院施工教研室青年教师王亮于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参加了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专题研修班。研修期间撰写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工程建设项目BIM应用政策研究分析》文章被《前线》杂志刊登。近日,王亮应邀参加了由团市委等多部门举办的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期结业仪式。

 

 

  “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公务人员和优秀青年学者,通过专题研讨、课题研究、学员论坛、实践教学、青年公务人员与青年教师圆桌对话等方式,就国家治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以及首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方面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促进党政青年人才素质的提升和青年学术骨干的成长,为首都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我校团委于2017年5月收到团市委通知,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此次培训。最终经学校团委推荐,土木学院副教授王亮参加了此次第二期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专题研修班。经过培训班的具体培训,结合实际工作与专业技术,王亮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处长曾勃合作撰写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工程建设项目BIM应用政策研究分析》。文章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BIM应用实践,分析了在城市副中心开展BIM应用的预期效益和实施障碍,并针对性的提出在城市副中心公共工程建设项目BIM应用的政策建议,力图通过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公共工程全寿命期深入广泛开展BIM应用,促进BIM相关建筑业企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快速发展,逐步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先进BIM应用水平的建筑业企业和具有BIM相关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企业,更好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