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临沂罗庄区向我校图书馆捐赠《沂蒙风情》骨质瓷艺术盘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向我校捐赠《沂蒙风情》骨质瓷艺术盘仪式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七层云图会议室举行。罗庄区招商局副局长孙立宝、罗庄区新旧动能北京联络站主任李子华出席,图书馆馆长邹积亭、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副馆长陈靖远、环能学院教授张世红以及图书馆党政办公室、文化工作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

 

 

毛发虎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向罗庄区领导莅临图书馆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邹积亭对罗庄区向建筑大学捐赠《沂蒙风情》骨质瓷艺术盘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中的特色与优势以及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背景下图书馆发展方向。邹馆长指出,高校图书馆既是服务于教学科研的智库,又担负着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使命,图书馆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开卷系列读书活动,形成了品牌,每年的读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的提高了校园文化建设品质。图书馆未来的发展应是集优质服务、优美环境、浓厚文化为一体的一流大学图书馆,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探索与努力。罗庄区为我校读书活动捐赠骨质瓷艺术盘,对读书活动的举办具有纪念意义,对我馆文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希望罗庄区继续关注我馆发展,结成深厚友谊。

 

 

随后,罗庄区招商局副局长孙立宝介绍了临沂市罗庄区基本情况,骨质瓷艺术盘以美丽的蒙山风光为变现形式,采用高档骨质瓷为材料,把东方绘画艺术的精髓与奢华典雅的骨质瓷融合在一起,构图完美和谐向人们展示了临沂这块红色热土悠久的历史、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孙局长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大学,每年的读书活动做的非常有特色,正值2018年世界读书日之际,将艺术盘赠与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作为活动纪念,表达罗庄区对建筑大学的一份深厚情谊,也希望两个单位之间多多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是环能学院张世红教授联系发起的,张教授对我校图书馆非常热爱,关注图书馆的发展,积极参与图书馆文化环境建设,为图书馆发挥校园文化高地作用贡献力量。仪式结束后,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罗庄区领导一行人员参观了大兴校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