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电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2日下午,应我校电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智慧城市信息化研究所城市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室的邀请,赛博思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殷磊博士在学院楼D座542报告厅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会议由城市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张昱主持。城市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室副主任衣俊艳、计算机系主任田乐、计算机系副主任张蕾、计算机系副主任刘亚姝及我校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殷磊博士开展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殷磊,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多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经验。曾任百度地图开放平台资深架构师、百度LBS大数据项目慧眼发起人与负责人、去哪儿技术总监、融360智能风控“天机”技术负责人。拥有中国地区数十项专利,美国地区专利一项。

  殷磊博士从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开始,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历史,并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及技术。

 

  

 

  接着,殷磊博士以深度学习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了迁移学习的原理及其在解决深度学习面临的某些问题时的优点,如数据海量问题、参数海量问题、训练时间长等。在线信贷产品是近两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迅猛发展的领域,其主要解决用户申请信用贷款中的欺诈风险和新用风险。信贷产品种类丰富,用户在众多产品类分布稀疏,模型过拟合问题是制约智能风控向前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殷磊博士深入探讨了迁移学习在解决场景分散,用户分布稀疏的原理与实践心得,并展示了迁移学习带来的显著效果提升。

 

  

 

  之后,殷磊博士结合其在百度、去哪儿网、融360等公司的实际项目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如何从海量数据中发现数据价值的经验。

 

  

 

  最后,殷磊博士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双方期待在未来的研究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